這篇文....整整拖了快一年阿!!!!

去年帶娘去慶祝母親節時吃的大餐阿!!!

現在才發現我居然....照片傳了...文沒寫阿!!!

又是開始考驗記憶力的時間!

 

母親節時帶娘跟亮亘一起去中友樓上的藍屋用餐

完全忘記拍她家門口了..就這樣掠過吧XD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人潮,用餐時間果然是客滿的

好在我有先訂好位了~

我們被安排到窗邊的位置,在這14樓的高樓上看出去的景色真不錯

雖然那窗戶的框很礙眼....

中友 藍屋-02.jpg

坐下後我發現了桌邊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看了一下才發現居然是服務鈴耶~

中友 藍屋-03.jpg

真的很特別也很方便XD

桌上整齊的擺放著簡單的餐具

中友 藍屋-01.jpg

在附上一杯熱茶就是最基本的日式料理的迎客桌面了XD

中友 藍屋-06.jpg

接下來開始研究她家的菜單吧!!

菜單真的種類很多又有不同的套餐定食類的

我就不一一的PO出來了

有興趣的請點過去她的官網目錄看看吧

藍屋料理目錄

點好餐後來去看一下他們家的醬料台吧!!

中友 藍屋-04.jpg

遠遠看過去感覺種類很多耶~

來個近點的照片吧!

可以看到有8種醬料跟6種辛香料

中友 藍屋-05.jpg

晃了一下回位置後就開始送上餐具等等的物品

首先送上...木湯匙?

中友 藍屋-07.jpg

這個是讓我們吃壽喜燒的時候可以使用的XD

接著送上的第一道料理是~龍田雞沙拉

中友 藍屋-08.jpg

這道蠻不錯的,有吃光光 雞肉..有點像香香雞的感覺XD

然後送上的是小菜~左上是鮪魚山藥泥&芝麻秋葵&京水菜胡麻豆腐

中友 藍屋-09.jpg

山藥泥跟秋葵我不敢吃是娘吃的,說還不錯

水豆腐也很不錯很軟嫩喔~

接著送上了吃日本料理必點的土瓶蒸阿!!

我點的是~海鮮土瓶蒸

中友 藍屋-10.jpg

這是一定要點的一道阿!!!

打開看看裡面有哪些好料的XD

有雞肉 & 魚板 & 蛤 & 白果 & 蝦仁 ...等

中友 藍屋-11.jpg

看完內容物立馬倒出一杯吧!

看看那湯的顏色就知道那湯頭真的讚阿!!

很鮮甜喔!

中友 藍屋-12.jpg

接著送上桌的是~ 牛肉時雨煮

中友 藍屋-13.jpg

這道.....完全打槍阿!!

就幾乎都是蒟蒻條..跟一些牛肉末阿!!

這道我們只吃了幾口就沒動了

接著送上我愛的炸蝦天婦羅

中友 藍屋-14.jpg

恩...有點空虛XD

炸蝦還不錯,香菇跟地瓜就一般般..至於那辣椒麻...娘說還OK

在來送上來的是~ 馬鈴薯焗烤

就簡單的馬鈴薯在放上起司焗烤,味道蠻簡單的~

中友 藍屋-17.jpg

同時送上的~香辣雞軟骨

整個是上桌沒多久就被我們掃光了

真讚阿!!!

差點想在點一份來吃XDD

中友 藍屋-16.jpg

接著送上的是~酒蒸蛤蜊

也是送上桌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一人分個幾顆就空了XD

中友 藍屋-18.jpg

來來來~接下來就是主餐了阿!!

首先送上來的是娘的 花魚一夜干

中友 藍屋-19.jpg

來看看它的特寫吧!!!

可以看到他是多麼的香嫩多汁吧!!

焦焦香香的表層,軟嫩多汁的魚肉,真的超讚阿!!

中友 藍屋-20.jpg

當然有白飯啦~

雖然飯量有點少少的

中友 藍屋-21.jpg

一夜干送上桌後沒多久開始送上..

雞蛋~

中友 藍屋-27.jpg

水瓶~

中友 藍屋-25.jpg

七味粉~

中友 藍屋-26.jpg

看到這大概就能猜出接下來要上桌的是壽喜燒嚕^^

先來把沾醬準備好吧!!

吃壽喜燒必備的沾醬~

看阿!!!! 那飽滿的蛋黃阿!!!!

中友 藍屋-28.jpg

沾醬的配料都送上桌後接著送上主鍋了~

兩鍋的主鍋都是一樣的就拍了一鍋代表吧!!

中友 藍屋-22.jpg

當然最重要的肉品也不能錯過阿!!

首先來看看豬肉壽喜燒的肉品吧!!

恩....肉質還不錯就是...少少的四片

中友 藍屋-23.jpg

接著來看看牛肉壽喜燒的肉品~

感覺有比較多對吧!!

但是....其實也是少少幾片拉XD

中友 藍屋-24.jpg

這一咪咪的肉片真的很有塞牙縫的感覺

但是他們的壽喜燒的醬汁真的很不錯喔!!!

很下飯哩~

吃的差不多後就請服務生幫我們送上甜點跟飲料吧!!

甜點的部份我跟娘點的是 白玉紫米紅豆湯

紫米紅豆很不錯..白玉...中心硬硬的

中友 藍屋-32.jpg

妹妹點的是 黑糖聖代

請別問我聖代在哪....我也不懂明明是寫聖代為什麼出來的是冰淇淋XD

但是這個蠻好吃的耶~

中友 藍屋-33.jpg

最後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金桔檸檬蘇打

這個蠻不錯的~喝起來就像是金桔檸檬+雪碧XD

中友 藍屋-29.jpg

妹妹跟娘點的是 梅香番茄醋飲

娘說蠻不錯的

中友 藍屋-30.jpg

最後的最後還送上兩杯御善附的檸檬冰沙

這杯我也狠愛阿!!!!

好喝~

中友 藍屋-31.jpg

我們點的御膳其實本來是有生魚片的

但是因為我們不吃生魚片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換別的

到要結帳時我看到帳單才發現

原來有蠻多種可以換的就順便拍了下來

可以給想更換的人參考看看嚕!!

當然還有可以加購的東西XD

中友 藍屋-34.jpg

那天吃飯邊吃邊聊邊看著外面的市景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在找天晚上去吃可以看看夜景唷^^

 

 

 

 

arrow
arrow

    小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