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出遊的第一站 三義勝興車站

上山的路上一路順暢阿,都沒有塞到車,真是好阿~

勝興車站的新站牌~

 

勝興車站-1 

 

本來在車站前的廁所改成殘障專用的廁所

一般人要使用的廁所就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

不過這新建的廁所比之前在車站前的大很多

也有蠻多間的廁所,這樣假日人潮多的時候就不用像以前一樣

苦苦的等候著一間廁所,假日人潮多的時候

別說等久了,那整潔度也差很多很多的

在新建廁所的外面我發現了舊的勝興車站的站牌

那就...來一張吧!!

 

勝興車站-2 

 

在勝興車站的路邊一定都可以看到這個充滿濃濃的客家風的碎花燈傘的裝飾

不過說客家風其實是因為最近幾年每到客家的地區都充滿這些碎花

所以大家現在看到就想到客家,不過這種小碎花

呵呵~就是我們俗稱的阿嬤花拉

在奶奶她們那年代這類花布可是很多的呢

 

勝興車站-3 

 

從另一個角度拍拍那山中傳奇吧!

這家其實我來勝興一半以上的機率都會進去

但是...老實說我真心的覺得他家東西貴阿~~

口味麻...普普 

 

勝興車站-4 

 

既然來到勝興車站了....當然要去隧道走走

在走往隧道前就看到山上的霧氣漸漸的籠罩下來了

 

勝興車站-5

 

這隧道雖然我走過......而且還是在另外一邊被擋住的時候

那時候走進去可是都黑漆漆的看不到光亮的出口阿

現在進去可以看到遠遠的一端有個光亮的出口

 

 勝興車站-6 

 

默默的捨命陪君子....我不愛進去阿~~~~

那FU老實說給我感覺不是很好呢

在隧道裡大家邊走邊聊,到了比較暗的地方就拿出手電筒

我是拿出手機當手電筒用,走阿走的突然聽到個聲音

跟有某種生物從我身邊飛過的感覺

不用想在這種地方會出沒的當然就是....蝙蝠

我就....默默的說了一句....有蝙蝠

朋友們不太相信...結果..哈哈 手電筒燈一往上照

我就看到好幾隻在飛...還真的蠻大隻的哩

在那小斷路我們就快速走過...不過回程走到那邊時

我還是又默默補了句....就是這裡有蝙蝠

一行人趕快快步走過....

那裡的蝙蝠比我家這裡的大很多內

走了很久才走出隧道抬頭一看..左右兩邊都是樹

 

勝興車站-7 

 

考慮著要往回走 還是往前走看有沒有路再繞回勝興車站

最後決定往前走看看,這時在路邊看到小瀑布勒

拍一張~哈哈~水流拍的有FU

只是那景色...好吧 勉強OK拉

 

勝興車站-8 

 

走了一小段還是有看到零星的油桐花

只是大多都是被打落在地上的

這可是看到的離地比較近的一顆油桐花樹呢

不過花朵都好小喔!!

 

勝興車站-9 

 

總算走出去大馬路後發現...挖賽

可以看到霧氣從山上飄下來

看個霧氣慢慢的籠罩下來,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到霧氣

在流動籠罩的情況,很漂亮

 

勝興車站-10 

 

不過由於從這邊要走回勝興車站一路上都是山路

而且車子很多也很危險,在加上....這樣走回車站...

我應該會半路喘不過來吧!!

身體欠安的我...還是保重點的好

所以大家決定原路返回,這樣一來一往的路途

我們居然走了2公里,真的是有運動到

回到勝興車站大家都很渴了

決定先到山中傳奇坐下來喝杯茶休息一下

順便吃點東西,我們點了兩盤板條

這是它家的板條...味道很淡

 

勝興車站-12 

 

接著是一盤綜合滷味,這個的味道就好很多

我最後板條還加上一點點這個醬拌一拌味道才夠呢

 

勝興車站-13 

 

還有兩杯飲料飲料但是我忘記拍了>"<

板條是有附贈飲料的,但是....很淡的紅茶味

而且一點都不冰涼阿>"<

就這樣兩杯飲料倆道料理...要價860圓

哈哈~真的有貴就是了,雖然出來玩麻

不要太在意這些,不過我還是要說....他家真的貴阿

休息的差不多了準備前往龍騰斷橋去逛逛

在離開之前拍一下這立牌吧!

雖然我上次來好像也有拍

 

勝興車站-11

 

去完斷橋在要回來的路上發現天空之城的招牌

問了附近的人說不會很遠大概10~15分的車程

看看時間還早呢,就決定要去那邊看看嚕!!

一路上路標老實說....做的不是很好哩

路也不是特別好走,好不容易到達了才發現.....

他要門票,那就算了...重點是他的門票也不給抵消費的

看了一下園內地圖,幾乎就是在那山區裡遊玩

以我們這兩個小時多的時間要進去逛太浪費了~

最後就拍了一張外面的守衛亭就離開了

不過我後來看了他的網站發現是可以抵消費的

不過看了大略的導覽,覺得還好..沒進去是對的

 

勝興車站-14 

 

回到勝興車站後,離我們要看螢火蟲的時間還有段蠻長的時間

那就先來吃吃晚餐吧!!

我們晚餐吃的是這間 勝興客棧

 

勝興車站-15 

 

他們家的菜單很特別喔!!

竹簡的唷!!

也有一般的菜單讓你看

有合菜跟一般單點的

 

勝興車站-16 

 

我們是用單點的就挑了幾道我們想吃的菜

首先送上來的是客家豆腐,這道菜是老闆推薦的

說是他們店裡必點的人氣料理,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勝興車站-18

 

接著上桌的是客家板條,這家的板條炒的夠味道

好吃喔!!!

 

勝興車站-21

 

接著上桌的是薑絲大腸,這也是客家料理必點的一道菜阿

大腸不會很韌,蠻好入口的

但對我來說...醋味太重了點,其他就都很不錯

 

勝興車站-19

 

然後是唯一的一盤炒青菜

今天的青菜是炒A菜,口感也很不錯

 

勝興車站-20

 

最後上桌的是客家小封

上面是滷得入味的肉,下面是筍子喔!!

很不錯的一道菜,不過不知道因為我們是女生居多

老闆怕我們不敢吃肥的關係還是這本來就這樣

這碗幾乎都是瘦肉居多唷!

 

勝興車站-17     

 

我們這樣吃起來一共760圓跟之前的點心相比

嗚嗚~好便宜阿~

 

勝興車站-22 

 

吃飽了,看天色也差不多暗下來了

就慢慢的往看螢火蟲的地方前進,路上看到的這日式建築

我是一直到現在才拿起相機拍一張的

路過他好幾次了說...

印象中我以前去勝興好像沒這建築的阿

一整個就是新建的FU所以不太吸引我拿起相機拍吧

 

勝興車站-23 

 

走阿走的看著霧氣籠罩下的山林

有種很特別的FU唷!!

 

勝興車站-24 

 

本來我們打算走上古道去看看

不過天色越來越暗,又都沒有看到螢火蟲的蹤影

走了一小段後,怕天雨路滑不好走會危險

決定還是走回去平地點的地方比較安全

在那附近等了又等,一直等到了七點多才看到幾隻螢火蟲開始出來飛舞

不過這時已經整個被霧氣籠罩了,所以就是在濃濃的霧氣裡

看著那小小的一閃一閃

雖然有發現一條山路上去有很多螢火蟲

我們也嘗試走了一小段,但是發現前方的路

因為大雨雜草都倒往路中間,又因為看螢火蟲手電筒不能開亮

在這種微弱的燈光下要走這段路實在太危險了

所以....我們還是折返了

不過還是看到不少螢火蟲喔!!

只是都離的有點遠就是了

難得可以看到一兩隻離的比較近的

嘗試了很多次...總算用數位相機

拍到一隻閃爍著光芒的螢火蟲

 

勝興車站-25  

 

本來打算帶單眼去拍的,但是出門前在下雨的天氣

讓我打消了念頭,我可不想在下雨的山區

背著數位相機帶著腳架,撐著雨傘

要讓自己別淋濕還要死命保護相機

所以.....還是沒帶了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帶單眼去拍拍看

這次因為氣候的關係,螢火蟲出現的並沒有很多

不過還是有二十幾隻 三十隻左右吧

閃阿閃的眼睛會錯亂根本沒法算

看完螢火蟲準備下山前往下個地點廟東夜市

但是...離開的路上刺激阿

霧氣太重...打了燈還只看到前面一點點路

不斷的跟朋友說慢慢開沒關係

安全最重要.....不過路上看到很多人停在路邊

好像有人在導覽,還真的差點想停車跟著人家去看看呢

不過我們後面還有行程還是算了吧!!

到了半山霧氣散掉了,開車視線恢復正常後

總算放心了點呢~

接著就往廟東夜市前近嚕!!

敬請期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小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