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那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阿~

一早就跟堂妹搭車北上遊玩嚕!!

相隔了7年才又再度來訪的北投公園

新北投-1.jpg

雖然過了7年後才再度來訪,但是感覺其實變化並不是很大

最多就是...樹木更濃密了些,其他其實都差不多

抬頭望著更加濃密的樹,在底下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喔!!

新北投-2.JPG

路邊的日式圍牆~不過這個應該就是翻新的了

印象中我之前來的時候並沒有這個勒

新北投-3.JPG

高聳的樹木搭配上晴朗的天空

真的很棒阿!!

新北投-4.JPG 新北投-5.JPG

走阿走的偶然發現了一兩棵樹木上,結滿了果實

但是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純粹就只是覺得...這畫面感不錯啦XD

新北投-6.JPG

接著繼續往上走了段路就會發現小小的溪流

走下步道靠近點去觀賞了這小小的溪流瀑布~

從樹葉中透進來的陽光,隨著風所搖擺的樹葉

那透進來的光影也隨之搖擺

那種FU真的很棒喔

新北投-7.JPG 新北投-8.JPG

欣賞完小小的溪流瀑布後,繼續往上走了一小段路就會發現

旁邊的溪流裡好多人在裡面泡腳喔!!

新北投-9.JPG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裡

既然發現了可以下去泡腳的溫泉溪流,當然要下去泡泡腳嚕!

拖下鞋子放在一旁後,就牽著堂妹一同走向溪流的對面

找尋可以讓我們坐下來泡泡腳的地方

那水溫真的很棒阿!!

暖暖的泡著腳跟堂妹東聊西聊的聊著天

當然也一起拿起相機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的

雙人的合照更是不能錯過的阿!

不過那照片我就不放了

放張我暖暖的泡著腳的照片上來

讓大家感受一下那個溫暖就好XD

新北投-10.jpg

在我們坐著的地方,右手邊就是一片平坦的溪床

當然還有......陽光

坐在那邊泡腳的話....會粉熱吧!

但是這樣在溪床底下拍過去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新北投-11.JPG

在那邊待了蠻久的一段時間後,準備離開往上繼續走上去

要回到放鞋子的地方,一樣要緩慢的渡過這小溪流

走上去後才發現.....泡太久了...腳都皺皺的了XDDDD

一路上我邊走邊看著四處的景色

抬頭望望天空看看樹木

都能感受到很不一樣的大自然

新北投-12.JPG

走阿走阿走的走到了地熱谷的入口了

這...牌子好像是新的內

不然就是...我上次來晃神沒注意到它

雖然他就放在交叉路口上....

新北投-13.JPG

往地熱股走了一小段路後,就可以在入口看到這個標的物

是很適合來張合照的地方唷!!

新北投-14.JPG

走阿走阿走~望見前方煙霧瀰漫的水池?湖?

就是地熱谷唷!!

新北投-15.JPG

這樣一看...超像那種很大的露天澡堂的感覺

只是那水的溫度..嚇死人的高阿!!

新北投-16.JPG

再往上走一點點路就到盡頭了

以前好像還可以煮溫泉蛋等等的

但是...那個在我七年前來的時候就已經沒了ㅠ ㅠ 

所以到這邊...其實就只是看看這池....大溫泉池

感受一下那溫泉的熱度而已...

不過我這次來...是天氣太好還是溫度變低了

記得我第一次來時...整個煙霧瀰漫阿

要拍照還要抓時機點拍..不然整個都是白茫茫的喔!!!

現在就....冒煙的熱水池XD

一點都沒感受到我之前來的地熱FU阿!

新北投-17.JPG

看完了地熱谷後往另外個方向往回走

來到剛剛路過因為太多人排隊而沒有進去的溫泉博物館

新北投-18.JPG

結果外面還是有些人,不過比起來時少很多很多了

就趁著還沒有關閉之前進來看看走走

這次剛好碰上溫泉博物館辦活動 "2013年台灣月琴民謠祭"

這展覽的時間到9月底結束

裡面有舉行講座也有講演會,不過這兩個時間點我們剛好錯過就沒有參加到

所以就是走走看看四處的月琴佈置

每把月琴上面都有不同的彩繪

都是由彩繪藝術家-楊燁 所繪製的

一起來看看這些畫上不同的民俗風情的月琴吧!

新北投-19.JPG 新北投-20.JPG 新北投-21.JPG

新北投-22.JPG

 新北投-24.JPG

新北投-25.JPG

最後在這間榻榻米室的一角落,有放上了兩把月琴

是提供給遊客體驗及拍照使用的

有來這裡玩的話,可別錯過記得要來張合照唷!!

 新北投-23.JPG

走出這上次來沒能進入的榻榻米室後,往外看著室外的景象

那種心境真的很不同呢,可以感受到一種祥和寧靜的感覺

雖然...週邊很多人吱吱喳喳的,但是那種心靈感受很不一樣喔!

 新北投-26.JPG

參觀完樓上接著往樓下的大浴池的所在地走

結果.....果然是大變身阿

綁上了許許多多的月琴,創造出一種由上往下流的溪流感

但是...照片很難拍出那種感覺內~

就勉強看一下嚕!

新北投-27.JPG  

看完了整個展覽後,離開了博物館

但是心裡感受...很不一樣阿!!

該說..沒有之前來的時候那種單純的感受嗎?

畢竟...本來是想來看看日劇時代的大澡堂跟建築

以及一些歷史的痕跡....結果...被滿滿的月琴給....

所以有點失落感阿.

 

arrow
arrow

    小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