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 埔里酒廠

印象中我好多年前跟朋友來過一次

不過對他老實說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一樓大廳有很多賣酒的

往二樓文化館的入口

做的很不錯喔!!

 

埔里酒廠-1 

 

在一樓的牆面上有許多這種由破掉的酒瓦片拼出來的大酒瓶

蠻特別的,每個酒瓶上寫的都是不同的酒名

 

埔里酒廠-2 

 

來到二樓的酒文化館參觀參觀

朋友說這隻公仔是之前沒有的喔!!

新多出來的紹興酒精靈,藍色系的阿~~

那頭好可愛!

 

埔里酒廠-3

 

40年的窖封陳紹,上面的封土有些地方有稍微剝落了

但是看著他真的很有年代感,小小的一甕不是很大

但是有40年以上的歷史了,真的蠻久遠的

 

埔里酒廠-4 

 

這兩甕我忘記是什麼了

不過一邊上面有人手殘的去給他戳洞= =

真沒公德心~

 

埔里酒廠-5 

 

空的酒甕瓶寫著請勿攀爬

可是我怎覺得...他寫歸寫還是有小孩會去爬

特別是那網子...會莫名的吸引小朋友去拉扯外加想爬上去的FU

 

埔里酒廠-6 

 

復古的老舊雜貨攤...粉簡陋就是了

可以進去裡面拍照喔!!

哈哈~我們有近去充當櫃台小姐呢

 

埔里酒廠-7 

 

這種牌子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在鄉下點的地方或許還能看到但是在都市應該就看不到了

 

埔里酒廠-8 

 

這酒銀行...老實說我不懂他做什麼用的= ="

啥都沒有哩~就一個這樣的指標路口

 

埔里酒廠-9 

 

接下來這區會不由自煮讓你想進去看看那些

年代很久遠的酒甕,中間還有地方可以讓你坐著休息一下

左邊上是酒甕的封印解密

就是酒甕上會蓋上的印記介紹

 

埔里酒廠-10 

 

右邊牆面上是介紹酒甕的製造等等的資料

 

埔里酒廠-11 

 

正面是酒甕的陳列

這種擺放方式還蠻特別的,看過去就看到各種大小稍微不同的瓶口

瓶子上本身的花紋跟顏色也都不同

可以靠近的仔細的觀察研究一下

 

埔里酒廠-12 

 

看了一下坐在中間休息時...

朋友說了這區的名字就叫做...

引君入甕

真是貼切阿~~

往下走是窖藏酒甕隧道喔!!

 

埔里酒廠-13 

 

左右兩邊都是陳列著很老舊的酒或者是酒甕

 

埔里酒廠-14 

埔里酒廠-15 

 

 

在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埔里酒廠的名景點

酒甕隧道~

 

埔里酒廠-16 

 

這樣看過去很有FU吧!!

感覺真的很不錯,推薦一定要來走一走體驗一下嚕!!

 

埔里酒廠-17 

 

在這邊走走拍拍出來後看到這以前在運送酒甕的工具

老實說...當下有點想叫朋友下去扮演搬運工

推著這車車拍照呢>\\\<

 

埔里酒廠-18 

 

這邊也有讓人家體驗以前的挑米挑久的東西喔!!

언니是說蠻重的我沒去挑挑看是不知道~

不過這也是一種蠻特別的體驗的

可以試試看嚕!!

 

埔里酒廠-19 

 

酒瓶牆~清酒系列

 

埔里酒廠-20 

 

紹興酒系列

 

埔里酒廠-21 

 

台灣啤酒系列

在這面牆前언니還上演乾杯姿態的姿勢拍照喔

哈哈哈~超合那背景的拉

 

埔里酒廠-22 

 

 

逛完了樓上的文化館接著逛逛一樓的賣場

就都是酒類的買賣或者一些料理的販賣嚕

不過在這邊我們並沒有買什麼東西

就逛了一圈直接衝往外面的店去買紹興香腸

除了有烤好的香腸當然也有賣生的可以讓你買回家當伴手禮

 

埔里酒廠-23 

 

一根香腸25圓 不貴

不過吃起來口感蠻乾的,相比之下前一天在斷橋吃的高梁香腸

更是讚啊!!!

 

埔里酒廠-24 

 

接著旁邊有一攤賣 紹興貢丸的攤子

照樣買一支來吃看看~

不過買之前我已經有吃了我家언니的一顆貢丸了

覺得不錯所以才又買了一支來吃

 

埔里酒廠-25 

 

一串三顆貢丸 30圓

還OK拉~也有蠻濃的紹興味

不過酒味道是還好不重

口感就跟一般的貢丸差不多

差別就在那吃起來帶著濃濃的紹興香味

 

埔里酒廠-26 

 

這兩種相比我反而會比較推薦吃紹興貢丸

香腸真的太乾了,我不愛阿~~

不過買完這些後朋友在找尋最近新出來的水果啤酒

找了一下結果是在一樓的賣場裡面才有賣

又繞回去買嚕!!

這個一罐外面我沒記錯的話售價是40圓

在這邊買一罐32圓

喜歡喝的朋友,有去這邊遊玩的話可以多帶幾罐吧

鳳梨跟芒果的口味啤酒

我沒喝 所以我不知道口感怎樣

不過氣味倒是蠻香的,鳳梨的據說口感有點啤酒的苦味

 

埔里酒廠-27  

 

哪天我心花開的話再去小七買罐來喝看看好了

買完啤酒接著上車再往下一站前進阿

下一站也是最後一站~

鹿港

arrow
arrow

    小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