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忙著老弟的人生大事~~~~結婚~~~~

根本是忙翻天了,從前陣子採買訂婚物品

準備在老弟訂婚當天所需要的東西

然後接著分送回禮的喜餅,接著還要去印製喜帖

元月21號又接著老哥訂婚

中間這段時間,還要大掃除還要分喜帖

還要去準備老哥訂婚要用的東西,老弟結婚要用的東西

真的快瘋了~~~

元月26號老弟結婚的日子總算到來了

從一早就被叫起床開始忙...

先去市場買一隻、一大塊三層肉、一隻大隻的虱目魚四果椪柑、還要去另外一邊的大市場搬麵線

這些是準備濟公禪師生日要拜拜用的東西勒

回到家接著開始分裝紅湯圓,裝好後就又騎著機車開始四處分送

送完一趟回來,又接著要拿垃圾去丟順便去補送喜帖

然後還要趕去洗頭髮,接著一回來又要去伴娶

跟著老弟還有一堆人過去弟妹家迎娶....

等好了回到家沒多久,接著要趕去宴客場地

一到宴客場地,就被叫去大門口幫忙接待親戚朋友

等人都到的差不多,準備開桌了,我又要負責保管所有收的紅包= ="

連吃個飯我也是跑來跑去的,因為我還負責幫我弟拍照

然後好不容易要送客了,我又要負責拍照還有補糖果

客人走光了,就又接著開始收拾我弟的婚紗相本大婚紗照小婚紗照...

還有一堆沒喝完的飲料葡萄酒..等的,還要打電話請佈置會場的人來收東西

全搬上一樓大廳後,接著跑去開車過來載東西

然後就是等我弟跟弟妹嚕

回到家東西搬下來後,接著準備煮甜茶,準備等等要敬茶的事宜

煮好甜茶,接著叫我弟牽新娘出來,然後又接著衝去拿相機開始拍拍拍

好不容易全部的人全敬完了,回房間後,接著幫弟妹把頭髮拆掉嚕

拆掉後幫她把金飾拿下來,全部忙完總算啦~~暫時告一段落了

讓他們先去洗澡好準備休息,接著換我去洗完都已經是半夜嚕

 

今天的歸寧,好在我不用一早就起床,睡到中午起床吃個飯

上線玩一下明星三缺一,幫老哥搬一下衣櫃跟兩大籃的酒...

又玩了一圈後,又跑去補眠

睡到五點就又被老媽叫起來吃了點東西

接著勒~~換衣服準備等等六點多要出發去弟妹家吃歸寧喜宴

嘿嘿~~第一道菜 一大隻帝王蟹ㄟ,但是我只啃到兩支大蟹腳

接著每道菜我們這桌幾乎都給人家掃光

有一道是一隻超大的炸魚喔!

魚肉上淋了糖醋醬,蠻好吃的內,這盤也是掃光光連魚頭都不見阿

不是吃掉喔~~魚頭我們打包回家給狗狗拉

然後還有一道菜是滷豬腳筋,雖然蠻好吃的但是...有好幾塊除了腳筋就是一大塊肥肉

一兩塊還好,但是吃多好想吐勒,這道也打包給狗狗吃

後面還有大蝦子螃蟹米糕、還有最後的甜湯也很好吃喔!

我吃的蠻飽的勒,吃到甜湯我弟他們準備要送客嚕

我們也準備閃人了,本來是我跟哥哥還有堂弟要留下來載我弟跟東西

後來先把帶路雞跟一大籃米糕搬上車後,我就叫哥哥先回去

因為弟妹她哥哥一直在找我哥喝酒,我就跟爸媽說叫老哥先回去比較好

不然她家的人一定會拖老哥去喝酒,因為她哥哥有在說等等要找我哥一起喝

所以哥還是回去的好,我留下來載就好了,不然哥又被灌酒不知道要拖到幾點才能回去

最後是只剩下我等著接老弟跟弟妹回家,堂弟給我閃人了勒

等他們都送完客人,等弟妹去換衣服收東西的這段時間,站在那邊蠻怪的就算了

還要讓她家的人一直說...阿姑..我們家女兒很乖你要多多疼惜我們...等等的

後來我就跟我弟說我去7-11晃一下,等我晃出來他們居然還沒好

只好又再那邊讓一堆老人家千交代萬交代,外加看一大堆酒鬼茫到不行還在喝

等他們好了下來後,弟妹的媽媽在問她有沒有吃飽還有沒有想吃什麼

因為換衣服的關係,幾乎沒啥吃到啦

弟妹就看一看說他要吃蝦子帝王蟹,就直接打包這兩盤東西要給她吃(有兩桌沒開

老弟去把車子開過來後,接著搬大婚紗照架子還有禮服都搬上車後

弟妹她老媽又開始交代我弟,要疼惜她女兒還有一堆...我在車上就看她老媽又要哭出來嚕

等他們都上車後,她老媽又來駕駛座跟我說...阿姑你要疼惜我們女兒喔!!

車子要開慢點喔...又一串,我已經聽了好幾次了

總算開車後,老弟就說等等前面一點有我們同事要去我們家你要開慢點

哈哈~~回到家東西搬完,她們在客廳跟同事哈拉

我當然是先衝去洗澡ㄚ,等人都走光了,幫弟妹頭髮拆下來,項鍊拆下來後

就沒我的事情嚕~~

哈哈哈~~~準備行哩,明天準備出門玩三天嚕

真好總算能休息玩個幾天

雖然明天要準備拜神名祖先,但是嘿嘿不用我幫忙嚕

哇哈哈哈哈~~~~~來企流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